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部信息>>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心理委员第二期培训活动
2017-06-28 11:19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各学院心理部干部、干事以及学校心委会干部、干事开展了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于6月14日圆满结束。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心理干部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帮助身边同学,协助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

6月7日晚,在教学楼C206开展了两场专题理论培训。第一场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雷燕老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心理委员如果想更好的帮助他人,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通过理论讲解、心理体验等各种形式,雷老师教授心理干部及心理委员们正确认识健康,正确理解心理健康,全面客观认识自己,尽可能的发展自己的优点,维护好自身的心理健康。第二场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主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向老师通过大量案例的讲解,让心理干部及心理委员在了解了心理危机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掌握如何识别大学生群体中的高危个体及如何帮助心理危机中的学生等专业知识与技能。

6月14日晚,素质拓展训练在南苑篮球场如期举行,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杨婷婷和丁玉婷两位老师带领,向群英副主任和雷老师督导。素质拓展由热身活动、主题活动、分享与总结三个部分组成。热身活动“五毛与一块”很快消除了同学们初次见面时的拘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了准备。主题活动有“滚雪球”、“团队组建”和“无敌风火轮”。“滚雪球”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相互认识。“团队组建”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无敌风火轮”活动培养团队成员间的合作意识、沟通能力和学习解决问题的策略与方法。最后成员们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很多同学都提到了团结合作、沟通的重要性,还有同学提到“在游戏中虽然我们的团队没有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我们从失败中收获到很多的感悟,更收获了友谊”。

向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发言,提出在活动中看到了很多同学的担当与责任心,同学们的团结协作,面对失败乐观积极的心态,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将所学真正运用于实践,在工作中相互沟通、团结协作,共同把我们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

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包括理论培训12学时,素质拓展4学时,共16学时,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将颁发培训证书。本次培训后,我校初步实现了心理委员持证上岗。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