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2022-10-10 20:18 撰稿:吴小兰 刘晓媛 审稿:朱瑶 

学校召开2022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108日,学校2022年资助工作培训会在图书馆弧形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学校纪委书记张江婴、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朱瑶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朱瑶主持。

学校纪委书记张江婴从资助政策落实和工作纪律遵守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生群体,将资助工作落实。在开展资助工作的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制度,严格遵守纪律,全面开展监督,真正发挥资助工作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就做好今年学校资助工作提出两讲两重四点要求:一讲政治,进一步提高站位。全校资助工作者要站在惠民生,实现教育公平的角度,站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角度和站在实现个人自由全面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工。二讲正气,严守评审纪律,传递正能量。三重程序,坚持评审评定标准,细化评审指标。在资助工作开展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按照学校下发资助评定文件执行,要坚持过程开放、程序合规、标准统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四重育人,加大宣传,提高资助育人的效果。

会议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围绕国家奖助学金、国家生源地贷款、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做了细致解读,讲解了资助系统应用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进一步强调了资助工作开展中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增强了辅导员对资助政策、资助流程的了解,提升了辅导员对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顺利开展2022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相关流程
2021-2022-2学期学校奖学金拟...
学校召开2022年资助工作培训...
学校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
勤工助学中心、学生资助工作...
国家资助 祝你飞翔
关于任免第七届学生资助工作...
我校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奖...
新年新起点,学生处资助科召...
2014-2015-2学校奖学金评审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