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讨论会
2020-02-15 13:57  

学生处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讨论会

撰稿 陈永平 审稿 刘东渝

2020213日,为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提前谋划我校在疫情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的有序开展,学生处通过手机App终端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讨论会。

会上,全处围绕如何有效持续打好全校学生疫情阻击战,保证学生远程教育期间的有效管理运行”“学生返校前的相关准备细节和返校后的有效衔接”“学生处各科室和各专项结合当形势下,开展重点工作、常规管理及创新工作方式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讨论。

议决定:一是特别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感恩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我们可以在延长的假期中做些什么”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和管理自己时间;以3.7女生节为契机,在线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资助将举办在线感恩写作、书画、摄影等作品征集活动。二是在线加强师资队伍培训,进行辅导员论文征集、创业导师证培训考试等素质能力提升,加强辅导员跟学生谈心谈话案例收集考核和班级网上晚点名签到考核。三是加大基础行为习惯管理和学风建设力度。利用在线主题班会评比,教学课程网上考勤,学生社团等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保证学生假期的充实。特别是通过运动视频网上教学,让每个学生坚持锻炼,增强体能提高免疫力。四是加强学生公寓区的清洁、消毒,更新防疫宣传展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学生返校做好准备。五是学校易班中心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丰富各类在线活动,调动广大同学积极性,把每位学生的心收回学校,保证正常学习。六是优化新形势下的学校、学院、班级和学生的沟通渠道,创建更有效的师生互动模式,把广大学工教师和学生干部充分调动起来,努力做到疫情阻击战和学生常规管理服务统筹兼顾。要通过上述举措,真正做到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全力保证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在疫情艰苦时期有序、高效和平稳运行。

悉,学生处于2020123日就紧急成立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调动学校相关学工人员,参与到我校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出台了系列文件,加强全面宣传和指导,组织全校9个学院及各班级师生,准确监控每位学生行踪及记录相关信息,坚决做好校内外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发稿之日,我校全体学生每日跟踪上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0例,全校学生身体无异常且情绪稳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