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19公寓管理员专业技能专项培训
2019-10-22 20:53  

我校开展2019公寓管理员专业技能专项培训

                 撰稿:杨玉琼    审稿:向群英 何春荣

   1021日下午,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组织开展了公寓管理员的专业技能专项培训:如何快速有效识别学生中的心理问题。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主持并培训。

“你在工作中是否发现过心理问题的学生?你是怎么样发现的?”向老师一开始就抛出了一个问题,引起大家积极的讨论。在此基础上,从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区别;最后引出在现实工作中,快速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学生的方法:细心观察、勤走访、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等。尤其强调对待问题学生的态度、基本方法和工作方式。

 


 

 

 

 

 

 

寝室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发现心理问题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因此,帮助公寓管理员初步掌握快速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学生的方法,及时上报,能有效减少学生因心理问题带来的各种伤害,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此次培训是在连续对公寓管理人员开展团队凝聚力建设、如何有效表达和沟通之后的又一次专项培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