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20-06-30 14:12 罗娅 

我校2020届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罗娅    审稿:刘东渝

为引导我校毕业生树立素质就业、技能成才的观念,进一步提升就业技能,6月15日至26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组织2020届93名毕业生集中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特殊情况,为增强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生处先在毕业生中开展问卷调查,结合学生兴趣意向和专业意向进行综合指导,最后选择茶艺师和中西式烹调两个项目作为培训试点项目。培训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风险评估,落实防护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共80学时,其中茶艺师培训主要围绕茶文化概述、初品茶生活、各种器皿泡法、各种茶品泡法、茶艺展示等内容进行;中西式烹调主要围绕中国菜系、味型讲解 、原材料及营养知识 、调味讲解、火候讲解、刀工讲解、菜品制作等进行。学生们先学后做,边学边练,既提升了理论素养,又在实际操练中强化了技能技巧,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向就业道路。

据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安排部署,要面向各类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毕业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也提高了他们的就业应聘能力素质,强化职场就业经验积累,进一步提升职场竞争力。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开展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
学校举行2022级心理委员结业...
2022-2023春季学期学校心理健...
学校开展自助心理调适之记录...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