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引航职引未来” 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2023-12-01 16:52  

撰稿:仇波 审核:杨舜如

2023年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总决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蒲冰远、学创处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蒲冰远致辞中介绍了大赛的主旨意义和赛事情况,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个方面肯定了举办大赛的意义,强调要将大赛努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合理地确定职业目标和方向。

此次大赛分班级初赛、学院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初赛报名人数近8000人,历时近一个月的赛程,最终评选出2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3人,就业赛道11人。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对自我认识、外部环境和岗位胜任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展示,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大赛在两个赛道各评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同时还评选了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接下来学校将根据评委意见进一步做好选手作品打磨工作,择优参加省赛。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生涯路径,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为学生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此次大赛由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和外语与文化旅游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开展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
学校举行2022级心理委员结业...
2022-2023春季学期学校心理健...
学校开展自助心理调适之记录...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