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世界咖啡屋”创业项目辅导新模式走进我校
2019-10-24 09:20  

“世界咖啡屋”创业项目辅导新模式走进我校

撰稿:罗娅  审稿:刘东渝

1022日成都市就业培训指导中心、西南交大科技园来我校开展“创业培训后续服务进校园”活动。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四川省创造学会秘书长刘凤,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原副院长苏兵,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维尼新企业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袁建军三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世界咖啡屋”项目辅导和创业大讲堂两个环节。在“世界咖啡屋”项目辅导环节中,专家根据学生项目的商业机会、新颖性、市场运营、财务预测、愿景使命等情况对学生项目进行分组,并进行一对一辅导。每组项目辅导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结束后,创业项目不变、轮换创业导师换角度指导。指导过程中,专家对“蜀一蜀二”、“木星校园”、“one girl藏元素原创”、“摘星小屋”等12个项目从产品、设计、团队、创新点、IP打造、独立知识产权设计、商业模式认知、细化核心顾客群体、岗位定责等方面逐一分析指导,帮助创业者厘清目前面对的困惑,并提出建议的解决方案。创业项目成员同时也作为其他项目观察员参与对其他项目的讨论,抒发自己的看法。分组辅导结束后,每个创业团队结合专家意见,进行总结,梳理出自己项目的修订方向和发展路径。

在创业大讲堂环节中,袁建军老师以“如何做好自媒体营销”为题,从什么是自媒体、公众号形象设计、自媒体推广方法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从传播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引入易企秀、免展、抖音、百度、新浪、QQ和微信等实例进行自媒体分析论证;从传播媒介、传播形式、传播内容、传播方法和传播时间五方面阐述了自媒体的推广方法。通过在“共鸣”、“关联”、“利益”、“关系”、“互动”、“活动”六个关键点之间形成闭环,以促进自媒体内容转发,从而获得广泛的关注度,达到营销的目的。现场参与活动的创业者就创业项目的营销方式与袁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被袁老师丰富营销和实战经验折服。

本次活动聚焦服装及文化创意相关领域的创业项目,以创新为导向,挖掘在新常态新经济背景下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模式,对促进我校创业项目与发展前沿深度融合并快速转化升级,提升创业成功率、为项目团队走得更远更好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开展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
学校举行2022级心理委员结业...
2022-2023春季学期学校心理健...
学校开展自助心理调适之记录...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