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典礼>>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学生“青春•奋斗”毕业典礼
2012-06-29 13:05  

“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如此精彩的毕业典礼,她给我留下的感觉太美好了,特别是微电影《记忆留夏》,让我们好多毕业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机械工程学院模具设计091班的郝丽梅深情地说道。

6月26日,由我校主办,学生处承办,学校各部门、各学院、FTD学生项目组协办的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校南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允昌、尹析明、周宇、李健、夏平、黄小平、黄诚,学校原校长贺庆玉、校长顾问张丰满、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长伯恩思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与国际拓展部王俊主任等领导、嘉宾和教职员工出席了此次典礼。

6个气球,3副对联,各个学院的毕业作品展将整个外场布置得隆重而温馨。双龙戏珠的拱形气球门是典礼现场的红地毯入口,嘉宾们通过红地毯,在巨幅“青春·奋斗”的大海报上签名留影,为全体毕业生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典礼在服装T台秀“2012届毕业生优秀服装作品展演”中拉开帷幕,典礼分为三个环节:“足迹”,“思源”和“奋飞”。微电影《记忆留夏》不仅道出了毕业生的心声,还表达了他们内心深处那些不舍和留恋,在场观众无不感动。

校长尹析明在致辞中对09级毕业生表示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并赋小诗一首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眷恋和良好祝愿,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尹校长深情地朗诵:“三年前的九月/你们或许淡定/或许不淡定/但你们都来到了这里/青春飞扬/三年后的六月/你们或许眷念/或许不眷念/但你们都得离开这里/扬帆起航/未来的日子里/你们或许思念/或许不思念/但你们的母校就在这里/坚定不移/二十年后/你们或许成功/或许不成功/我们都将在这里相忆相聚”引起现场师生强烈共鸣。

夏平副校长宣读了《2012届毕业生名单》,黄诚副校长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2届四川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我校关于201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届毕业生共有2942人,其中205名同学荣获“201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28位同学荣获“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

毕业生代表们用他们精心准备的亲笔书法——“桃李满园”纪念卷轴诉说着对学校的感恩和情谊。在校学生代表董毅接过省级优秀毕业生尹立雅心手中象征着纺专精神的“传承”接力棒,将整个典礼推向高潮。此接力棒由学生自主设计制作,呈白底纸卷筒状,上刻浮雕古韵图案,最中间为学校校徽,金黄色钛金表层设计象征着青年人像金色太阳一样的朝气蓬勃。

校党委王允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送上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们的祝福,殷切希望他们要“做好准备”,做一个“起而行之”的人;要懂得实践的意义,懂得平凡与伟大的真谛,践行“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校训。

伴着“朋友,我永远祝福你……”的感人旋律,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师生的祝福视频中圆满结束。祝福红丝带、青春誓言廊桥、北苑活动中心等都将幻化成毕业生记忆里最美的回忆!

通讯员黄小菊李亮材黄鑫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