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部信息>>学生创业创新>>正文
美籍华人科学家曾宪章博士来我校指导学生创新创业
2016-03-03 13:35  

技创始人、美国百人会理事(Committee of 100)、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我校客座教授曾宪章博士,莅临我校开展演讲,鼓励新时代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党委书记尹析明、校长夏平先后会见了客人并亲切交谈,校办张序贵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晓骞处长参加座谈,张丰满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会后,曾博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蜀绣服饰馆和明清家具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张弛副教授对明清家具做出了详尽的解说。曾博士对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示出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他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纺专特有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

下午一点,我校3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在图书馆弧形会议室聆听了曾博士《创新创业与青年成长》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周红主持。曾博士指出,在我国目前最高的国家顶层战略“一带一路”背景下,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创新是全球21世纪人才必不可少的素质。美国Apple公司的创新大师 Steve Jobs有句名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正是由于他的在原有产品上的不断创新,开发了声誉和销量产品处于世界领先的iPhoneiPad

此外,曾博士还指出,创新创业领域除了要体现在3I之外(Inventions=发明,如:灯泡,飞机;Improvements=改良,如:随身听改良为iPodIntegration=组合,如:iPhone),当今的创新还需考虑4IIncrease Value=增值)以及第五个IIncentive=奖励)。创新的步骤应包含4WWhy(为什么),Why not(为什么不),What if(假如…又如何)以及What forfor whom)。

讲座期间,我校青年学生与曾博士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