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部信息>>心理健康>>正文
拒绝依赖 阳光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网络依赖学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2016-05-30 14:44  

“手机控、电脑控”已成为校园中让人担心的现象。如何让我们的学生从网络的世界中抬眼看看周围的现实世界,走出网络,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尝试探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2016年3月底4月初,中心开始在网络及校园现场宣传网络依赖对大学生身心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并发出网络依赖团体心理辅导公开招募令。4月12日,在南苑体育场外设点填写报名表,现场118名同学自觉存在网络依赖现象,主动报名参加团体辅导活动。5月3日下午,在教学楼C206,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雷燕老师进行了“拒绝依赖,阳光前行”专题讲座,普及网络依赖知识,提出合理规划时间,适度上网。雷燕和周唯媛老师通过和每位同学交流,最终有9名同学进行网络依赖团体心理辅导的实验组。此次团体辅导将会持续8次,每周一次。

大学生网络使用情况一直是教育工作者比较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其干预措施的研究也在不断探索之中。这也是我校学风建设的举措之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