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部信息>>心理健康>>正文
学校第五届女性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2-05-10 14:02  

为帮助女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促进女大学生身心的协调发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中旬开展了以“关爱自己,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女性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4月27日下午3:20,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老师、思政部武英副教授主讲的《与女大学生“谈情说爱”》讲座在学校教学楼C102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4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第五届女性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大学课堂里没有恋爱这门课,但是每个人都该去了解它,正确的具备爱的能力。武英老师在讲座中这样讲道。武英老师主要围绕“什么叫情,什么叫爱”为中心进行讲解,在什么是爱情里,武英老师用鲜明的事迹告诉女大学生们真爱与迷恋的区别和爱情的实质;在大学生恋爱发展的阶段及心理里,她讲解了大学生恋爱发展的阶段和女大学生恋爱心理等;并深入剖析了怎样培养爱的能力与责任,列举了不要把自己当作神,也不要把对方当做神,避免爱情进行得太快等恋爱十戒。“I need you, therefore ,I love you.”,“I love you, therefore , I need you.”前者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后者则是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它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区别。”

本次活动提高了女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明白了爱情到底是什么,学会了更好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的另一半,更好地爱护自己。

此次讲座是女性健康教育宣传月的讲座之一,在活动期间,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女性健康知识。中心也将开展女性形象设计及生理健康知识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