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部信息>>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2012-03-20 11:52  

5月31日下午,学生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各系心理部干部、学校心理协会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徐翔及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各系心理部干部、学校心理协会会员参加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自身心理问题,我校逐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建立了校系班三级工作机构。自2004年以来,在每个教学班级增设一名心理委员,由各班民主推选一名对心理学感兴趣、有广泛群众基础、热心服务同学、心理健康状况良好的学生担任,并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期对其进行心理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要填写并上交《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表》,并对存在不良心理状态的学生进行跟踪指导,对发现的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培训中,徐翔首先全面介绍分析了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形势及学校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从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意义、素质要求、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及工作技巧等五方面展开培训。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心理问题的等级划分、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方法等日常心理工作知识给现场同学作了讲解。他希望全校广大班级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掌握好基本沟通技巧、处理好一般心理问题的同时,借助心理书刊、心理网站、心理影片、专题讲座等有效途径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服务。

“通过培训我不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情况和运行机制,更加清楚的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还学到了许多心理常识,今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大家服务。”一位同学高兴地说。

我校201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以“放飞心灵,幸福启航”为活动主题,本次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期间,学生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系部还共同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知识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首届心理健康漫画大赛、黑板报比赛、趣味游园、现场心理咨询、心理电影展播、心理情景剧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其活动的目的是使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心理健康常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都能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一个快乐健康的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