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队伍建设>>正文
亲密之旅:辅导员系列培训讲座拉开帷幕
2012-03-22 19:16  

    201041日,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学生处举行辅导员培训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思政部向群英副教授作了题为《亲密之旅》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黄小平,学生处处长刘晓东,副处长徐翔,以及各系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包括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爱的探索。向老师指出:爱应该包括承诺、激情以及亲密三个部分,它是缺一不可的。婚姻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应对不同的问题。通过体验式的互动练习,老师们都有所感悟,对家庭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第二个部分是 “存一进百”的智慧:了解爱的语言,建立爱的账户。本活动旨在提高老师在婚姻、家庭、爱情上的幸福指数。同时,在工作中,帮助学生学会应对成长中遇到的情感问题。通过自由的分享与讨论,老师了解到生活中我们应该建立亲密关系,在亲密关系中分享爱、珍惜爱,同时减少亲密关系中的伤害。向老师通过现场的演示,展示了在这一活动中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帮助老师们通过活动中的角色扮演,掌握调适自我和亲密关系的有效方法。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性和操作性非常强,有利于提高老师的生活质量。提高老师个人在恋爱和婚姻中的情商,体验爱的喜悦和力量,同时,帮助自己的学生远离情感上的伤害和无知。此次讲座是《亲密之旅》系列讲座之一,本学期将会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系列培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