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5-03-17 13:07  

    为使新一年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3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3楼会议室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黄诚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晓东主持。

    副校长黄诚首先总结回顾了2014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高度肯定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组织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迎新工作、三大典礼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黄校长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认真解读了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2015年工作要点,并根据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学生工作的重点。

    学生处处长刘晓东从积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继续完善,深入推进体现“立德树人”要求的“三全、四化、两结合”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按照“精心培养、严格管理、强化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制度建设和创新举措;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系列帮助学生学业、就业和职业发展的活动;做好“评奖、评优”工作,发挥好榜样作用;全面加大教育、管理、防范等各种措施力度,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稳定意识;努力发挥好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效能;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环节等十几个方面对2015年学生工作重点做了详尽梳理。校团委副书记陈明俊对2015年共青团工作要点也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学生工作布局谋篇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有力助推学生工作再出新成绩。

撰稿:罗娅 审稿:刘晓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