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实地考察调研
2020-07-06 10:15  

撰稿 陈永平 雷燕 审稿 刘东渝

6月30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汪小容、肖宇、方从慧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开展“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实地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党委副书记周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9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与相关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事项问询等方式,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团队展开深度研讨。

蔡玉波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谈到,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政治高度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定位,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充实师资队伍,系统性的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恳请专家组一行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努力按照示范院校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考察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专家汪小容介绍了本次考察的背景和目的,我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就是进一步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纲要》和“十大育人”中的心理育人。结合实地考察和交流,对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网格化的工作体制机制、留学生的团体箱庭教育形式、新生的心理健康适应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专业化能力发展,发挥我校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接受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建设项目实地考察,这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肯定,也有利于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