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倾听老师心声,师生共话成长---------女性恳谈会在南苑教学楼成功举行
2015-09-23 14:24  

倾听老师心声,师生共话成长                 

---------女性恳谈会在南苑教学楼成功举行

 

女性如花,比花更娇艳;女性如水,比水更加柔情。320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倾听老师心声,师生共话成长-------女性恳谈会在南苑教学楼C201成功举行,出席这次恳谈会的嘉宾有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红教授,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利容教授,思政部易传英教授和外语学院院长王朝晖教授四位教授,恳谈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主持。座无虚席的教室,坐满了来自各学院的女生代表们。

会前播放的纺专女生PPT风采展,让人感觉是美丽的花儿朵朵开来,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在当今社会上,女性与男性相比较起来,也毫不逊色。就像周红教授所说,女性柔而不弱。女性的一生会扮演多重角色,要学会自立、自强、自尊和自爱。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所理解的女性美,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美,是要永远保持一颗善良、快乐、自信的心。她告诉同学们,作为女性,永远不要停止奋斗,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要不停的读书培养人文精神。书籍就是女性最好的化妆品。在她发言结束时,还提出“活出自我,淡定人生”与在座的女生们共励。

朱利容教授在周红教授分享基础上,提出了作为女性要自立、自强、自爱、自省,强调同学们要独立自主、有主见;要把人生中各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她说,人生中每一份收获都是努力付出的结果,只有认真付出,才会有真正的收获。同时还希望同学们重视积累,善于把握机遇。

“大学是追逐梦想的地方。在大学里,你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学会理财,学会交朋友,学会承担责任……”这样一份充满叮嘱却又母爱满溢的信,是王朝辉教授写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现在,她把这封信拿出来跟同学们分享。把同学们亲切地当作是自己的女儿,细心地开导,莺莺细语中透露出自己对女儿的爱,对学生的爱。信里不仅是对她自己亲生女儿的期待和叮咛,也是对这些学生“女儿”们的叮嘱。

毕业于我校化纤机械专业,从教40年,在会场上一直保持微笑的易传英教授,将自己由一名中专生成长为省级教学名师到有突出贡献专家的人生经历,概括为“认真”两个字。即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沉淀,努力争取有所创新。

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处理专业学习与个人爱好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在场老师们都给予了一一解答。

虽然恳谈会只有短暂的一个半小时,但是通过近距离的聆听老师们自我成长成才的经历,分享她们的人生感悟,同学们被深深滴触动了,她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师为榜样,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时代知识女性。(通讯员:潘晓亮)

 

                                           审稿人:向群英 雷燕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介绍 
 学工新闻 
 党建之窗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岗...
从 “心”出发 , 向阳前行—...
2021-2022-2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2021-2022下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学校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
学校举行2020级心理委员结业...
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8-87846496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